左岸 ZuoAn

首页 私信 归档

旅行精选:

Lynx:

雨后初晴的巧克力山(Bohol island,Philippine)

1200余座形如好时巧克力的山丘群落,高度数十米到百余米不等,世界无二的地形地貌(菲律宾Legazpi西南方向还有一片相似的,但形状、规模数量都不如这片)。

地质成因一直没有一个确定性的说法(引自度娘):

关于它的形成,地质学家给出了诸如石灰岩风化、亚海洋火山的爆发,海床的隆升等多种假说。 最新的一种解释是说可能是由于一座古老的火山爆发,大量的岩石四散喷射,被石灰石所覆盖,最后在海床抬升作用下,最终形成如今我们看到的巧克力山。但专家对这种解释仍然没有达成共识。 从地质学上来说,关于它们形成的原因最能被普遍接受的理论是,这个岛屿是从海里上升而形成的,巧克力山是上千年的雨水对地上的贝壳、珊瑚岩层以及不透水粘土层冲刷的产物。

每当夏季来临,山上的植被会干枯呈棕褐色,夕阳下才是真正的Chocolate。

评论

热度(61)